close

黑風洞是我蠻有興趣的景點之一  吸引我的是那尊土豪金的神像

它是個石灰岩洞穴  早期的一些洞穴是由馬來西亞原住民所居住

約19世紀末  在此建造了第一座印度寺廟  後來成為印度教的聖地

每年的大寶森節  會有約莫8萬信徒湧入朝聖  十分壯觀

SAM_2502

如何前往黑風洞?  從KL SENTRAL(吉隆坡中央車站)  到KTM售票口跟他說要到Batu Caves

如果你生性害羞  也可以去自動售票機器買票

他把票給我時我下一跳  竟然只要RM2  超超超便宜  車程大約30分鐘

找到通往Batu Caves的月台  車有點小小誤點  等了一下子

不過這兒的WIFI蠻強的  等的時間也就不會覺得那麼久啦

黑風洞是在最後一站  完全不用擔心會下錯站  車廂裡面很乾淨  超級蘇胡

右邊數來第三個是...

IMG_2957

在這裡呢分布了好幾個石灰岩洞穴  以Temple Cave(光洞)和Dark Cave(暗洞)最著名

通往光洞的這個階梯  根本神之扯  又加上三十幾度的高溫

IMG_2943

褲子太短了  無法上去 只好在旁邊租了件沙龍圍上(RM10)  把沙龍還給他會退回RM5給你

把帽子水瓶等東西收起來  準備長征

SAM_2504

一路上都有一堆猴子會搶東西  土匪來著  建議大家不要戴帽子或是把食物拿在手上

我就活生生看到前面某位女士的帽子被猴子搶走

猴子們真的很兇  而且完全不怕人 還一度盯上我手中的拍立得  休想得逞

階梯蠻窄的  又很陡  一路上都在幻想猴子會不會來攻擊我  然後我就摔下去這樣

終於走到光洞裡了   一進去的樣子

SAM_2507

在往裡邊走  有個小階梯通往洞穴的另一邊

左右兩側有一些小攤販  賣紀念品等等

SAM_2511

在階梯旁有個印度廟  那時好像有個祈福儀式  就是在額頭上點個紅點兒

不是印度教也可以去祈福一下  請記得脫鞋子

SAM_2517

最裡邊有個洞讓陽光透進來  洞穴裡明亮不少

SAM_2516

手機被猴子拿走不知道會怎樣 

SAM_2515

光洞裡其實不大  一下下就可以參觀完了

陡峭的階梯  右邊那有一個黃色牌子 就是Dark Cave(暗洞)的入口  裡邊蜿蜒兩公里

暗洞感覺就是很黑暗  (跟我做的料理一樣)  聽說裡面有超多蝙蝠  還有一些年代久遠的稀有動物

不過鐵門關起來了  特想進去參觀!

SAM_2520

在下邊有些商店餐廳  有賣現剖椰子  飲料等等

走回火車站經過的印度廟 印度廟的雕刻都好精細  顏色也很繽紛

SAM_2535

用張全景來Say goodbye~

IMG_294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